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

因為相信而看見,因為看見而實現

曾經看過一句話「因為相信而看見,因為看見而實現」
看見這句話的初始,令我百思不得其解,也讓我嗤之以鼻
人,若因相信而看得見,因看得見而得以實現的話,那肯定會天下大亂
如果只要相信即可看見,因看見便可實現
那麼人人都將是億萬富豪,世界上將不會有窮人
那麼人人都將是企業名流,世界上將不會有勞工
這句話,也讓我思索多時,仔細的品味它的含意
逐漸的,我體會出它的意義
也讓我了解了它深層的含意

現今時代,人們往往有「眼見為憑」的想法
任何事情,都講究著「有圖有真相」
沒錯,無圖無真相,凡事都需眼見為憑,空口白話是無人能相信的
可是你可仔細想想
科學上的一切發明,哪一件是在未發明前能看得見的
萊特兄弟相信人可以飛,大家認為那是瘋狂,可是萊特兄弟相信人可以飛,所以看得見人可以飛,終於讓他們飛行了十餘秒,也終於造就了人類飛行的夢想
愛迪生相信電的存在,看得見不用火可發亮的遠景,終於有了第一顆燈泡的產生,也讓人類步入黑夜點燈的光明世界
如果我們一直是因為看見才會相信
那這世界就見不到現今的文明

宗教界,以上帝、神、佛為其信仰
因為相信上帝、神、佛賜予力量而看見希望,因為信仰而得實現心靈所望
發明家,有其造物理念的見解
因為相信可行看見其雛形,然後經歷各種試驗而製造出其發明物
企業家,以發展其事業為職志
因為相信企業執行理念,得以看見事業體願景,因而得以實現其經營理念,茁壯其企業體
每個人都會有願望、希望及夢想
但是大多數人卻都僅止於願望、希望及夢想
不曾細細深思願望若何、希望的可行性,夢想可否成真
最後總落空,願望成空望,希望成失望,夢想成幻想

如能理解自己,就知自己擁有甚麼
如能相信自己,就知自己能力若何
如能肯定自己,就知自己目標是啥
有夢最美,但是也要能成真才是美
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的夢想
就會看見自己成功的樣子
堅持朝夢想目標前進、努力
最終必能讓你實現你的夢想而成功


圖片來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